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5-2500-2017-0004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7-07-05
  • 标    题: 关于2017年福州旅游市场秩序监管第一次“双随机”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 发文字号: 榕旅综〔2017〕79号
  • 发布日期:2017-07-05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2017年福州旅游市场秩序监管第一次“双随机”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
榕旅综〔2017〕79号
来源: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时间:2017-07-05 00:00
  

各县(市)区旅游局、高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各旅游企业 

  为全面落实市政府及省旅游局关于随机抽查的工作要求,维护福州旅游市场环境研究制定了《2017年福州市旅游市场秩序监管第一次“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于近日组织各县(市)区旅游局对全市旅游企业开展了“双随机”抽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组织各县(市)区旅游局召开“双随机”抽查工作部署会,对今年第次旅游市场随机抽查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在部署会现场通过Excel软件执法人员名录库》、《福州市旅游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和执法检查对象。 

  本次“双随机”抽查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规定的抽查比例从福州20名执法人员中随机抽取了6名执法人员,分别来自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晋安区旅游局、马尾区旅游局、福清市旅游局、闽侯县旅游局从福州160家旅游企业中随机抽取了11家检查对象。其中,对37家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资质或台湾旅游业务经营资质的旅行社,按10%的比例抽查4家,分别为福建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旅百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万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省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对123家不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资质的旅行社,按5%的比例抽查7家,分别为福州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连江县环球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山水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同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省长乐市航冠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择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安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621日至23日,通过市、县两级联合检查的形式,执法人员分为两组,实地检查了被抽查旅行社的经营场所及旅游团队档案等资料。 

  二、主要的问题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11家被抽查旅行社进行检查,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营业异常,被工商部门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存在问题的单位有:福州安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实际经营地址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所登记地址不一致。存在问题的单位有:福建万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同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州择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3.安全生产管理资料未及时更新。存在问题的单位有:福建山水旅行社、连江县环球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光大国际旅行社。 

  4.旅游合同内容填写不完整。存在问题的单位有:福建旅百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省长乐市航冠旅行社有限公司。 

  5.未与游客签订自愿购物补充协议。存在问题的单位有:福建省长乐市航冠旅行社有限公司。 

  三、整改要求 

  1.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营业异常的福州安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我委将对其列入福州旅游行业黄榜进行公示),其余在检查中被发现问题的旅游企业应认真做好自查整改,加强对旅游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县(市)区旅游局督促上述旅游企业企业进行整改,同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2.各县(市)区旅游局要依据法律法规、《福州市旅游局“双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试行)》及各级政府对随机抽查工作的要求,强化对旅游市场秩序的监管,确保本地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随机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7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