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5-2500-2019-0004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成文日期:2019-12-12
  • 标    题: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关于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使用等事项随机抽查结果的通报
  • 发文字号: 榕文旅综〔2019〕318号
  • 发布日期:2019-12-13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关于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使用等事项随机抽查结果的通报
榕文旅综〔2019〕318号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19-12-13 16:28

各县(市)区文体旅局、广电中心,各相关持证单位: 

  20191122-122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使用、安全播出、有线广播电视节目传送情况等事项进行了随机抽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卫星地面设施安装服务。本次随机抽取了福州市广播电视公司1家持有《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许可证》单位进行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情况检查(占全市持有《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许可证》单位总数16%)。经实地检查,该单位能够按照《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许可证》载明的业务类别、服务区等事项从事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活动,未发现有违规行为。 

  二、卫星地面设施使用情况。本次随机抽取了福州美伦大饭店、最佳西方财富酒店等2家持有《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内/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的单位进行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使用情况检查(占全市持有《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内/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单位总数3.03%)。经实地检查,最佳西方财富酒店能够按照《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载明的许可频道、接收范围等事项接收卫星电视,未发现违规行为;福州美伦大饭店改接有线电视,不再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备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检查人员收回该酒店《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并要求对相关设备妥善封存并按规定处置 

  三、安全播出。本次随机抽取了闽侯县广播电视台、长乐区广电中心等2家安全播出责任单位进行安全播出检查(占全市安全播出责任单位总数6.06%)。经实地检查,该2家单位基本能按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总局令第62号)及相关专业实施细则要求,从系统配置、运行维护、技术管理、应急准备等方面落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措施,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四、有线广播电视节目传送情况。本次随机抽取了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连江分公司、福清分公司等2家单位进行有线广播电视节目传送情况检查(占全市有线广播电视运营服务单位总数15.38%)。经实地检查,该2家单位基本能够按照《有线广播电视运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总局令第67号),落实技术维护要求,保障收视质量,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特此通报。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2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