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5-1200-2014-0009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4-09-26
  • 标    题: 关于开展“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宣传片(实景版)投放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旅综〔2014〕142号
  • 发布日期:2014-09-26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开展“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宣传片(实景版)投放工作的通知
榕旅综〔2014〕142号
来源:福州市旅游局 时间:2014-09-26 00:00

各县(市)区旅游局,各旅行社: 

  为进一步提示游客注意乘车安全、加强旅游安全行车监督,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在乘车过程中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家旅游局组织拍摄完成了“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宣传片(实景版),要求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有关投放工作。现将有关投放工作部署如下: 

  一、提高认识,迅速开展投放工作 

  各单位要加强游客安全乘车提示,积极培育和提升游客安全乘车意识和自觉性,并通过游客不断加强对安全行车的全程监督,对积极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旅游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长效推动游客乘车安全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市)区旅游局、各旅行社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积极投放“宣传片”(实景版)的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一系列工作部署的实际举措,迅速行动、力求实效。 

  二、积极做好“宣传片”的投放工作 

  各旅行社在旅游包车行车前要让导游向游客积极播放“宣传片”(实景版);要完善与旅游包车客运企业签证包车合同时,要明确“宣传片”(实景版)播放事项、播放设备配备要求,确保旅游团队所乘坐的旅游车辆,每车配置一部“宣传片”(实景版)。 

  三、加强“宣传片”(实景版)投放的监督检查工作 

  各县(市)区旅游局要积极开展“宣传片”(实景版)投放工作的督促落实和监督检查工作。积极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集中开展针对性检查。对企业投放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及时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四、其他要求 

  各单位可从国家旅游局官网首页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游客安全乘车温馨提示”宣传片(实景版)。 

  福州市旅游局 

  2014年9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