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5-1200-2014-0010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4-10-29
  • 标    题: 关于召开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及日常安全监管培训班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旅综〔2014〕156号
  • 发布日期:2014-10-29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召开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及日常安全监管培训班的通知
榕旅综〔2014〕156号
来源:福州市旅游局 时间:2014-10-29 00:00

各县(市)区旅游局,各旅游企业: 

  根据省旅游局和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全市将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程三年行动,三年中我市所有旅行社和星级饭店必须通过相应标准,为全面指导和推动该项工作,提升我市旅游企业日常安全自我管理能力,我局将召开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及日常安全监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各星级饭店:11月3日(周一) ,为期一天 

  各县(市)区旅游局、旅行社:11月4日(周二),为 

  期一天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二、培训地点 

  11月3日:福建山水大酒店(三楼多功能厅) 

  11月4日:福州大饭店(五楼国际会议中心) 

  三、培训对象 

  11月3日:各星级饭店总经理和具体工作人员1名 

  11月4日:各县(市)区旅游局局长、各旅行社总经理 

  四、培训内容 

  11月3日:旅游企业申请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应等级管理办法及流程;星级饭店如何按照《饭店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国标)做好软硬件准备工作;星级饭店消防、卫生、特种设备等日常安全监管知识;实地参观达标酒店日常管理及软硬件材料、交流心得。 

  11月4日:旅游企业申请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应等级管理办法及流程;旅行社如何按照《旅行社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做好软硬件准备工作(省标);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办法。 

  五、相关要求 

  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程今年已纳入《安全生产法》当中,根据省旅游局《关于印发〈福建省旅游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旅行〔2014〕196号)的有关规定,对在规定期限内达不到最低标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星级饭店和旅行社,将依法依规取消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星级饭店的称号。 

  请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所有参加培训人员须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并于10月31日下午16:00前将参会名单反馈至福州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 

  联 系 人:陈 锋 

  联系电话:83338169 

  传  真:83322192、83338445 

  邮  箱:1320505225@qq.com 

  附件:安全工作培训班参会名单反馈表 

  福州市旅游局 

  2014年10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