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5-1200-2016-0005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6-08-22
  • 标    题: 市旅游局关于加强防蚊灭蚊工作全力防控登革热疫情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旅综〔2016〕93号
  • 发布日期:2016-08-22
  • 有 效 性: 有效
市旅游局关于加强防蚊灭蚊工作全力防控登革热疫情的通知
榕旅综〔2016〕93号
来源:福州市旅游局 时间:2016-08-22 00:00
各县(市)区旅游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各旅游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防蚊灭蚊工作,有效防控登革热等蚊媒疾病,确保旅游高峰期游客旅游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落实组织责任 

  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登革热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我局成立以潘威局长担任组长,李春茂副局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的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旅游局和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要成立各自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将登革热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健全完善防治登革热等蚊媒疾病工作预案,确保感染登革热患者早发现、早治疗,登革热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二、 加强防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各县(市)区旅游局和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强化监管责任和旅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指导本辖区内的旅行社、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并于每日16时前将当日本区域本单位组织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及次日工作安排报送至市旅游局,报送邮箱fzslyjhgc@126.com。各旅行社要督促领队开好行前通告会,给广大旅客讲清相关预防措施,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严防蚊虫叮咬。各星级饭店和A级景区要积极开展灭蚊行动。各星级饭店、A级景区要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全面的灭杀蚊虫、清理积水行动,消除蚊虫孳生地和栖息场所,及时杀灭成蚊。 

  三、 广泛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 

      各单位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登革热等蚊媒疾病的危害和防蚊灭蚊方法,广泛发动全民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动手,翻盆倒罐,彻底清理家居、屋前、屋后积水,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彻底消除蚊媒孳生地。一旦发现可疑病例要及时上报,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配合当地卫生防疫等部门开展疫情调查处置、密切接触者管理及疫点疫区消毒处理等工作。 

  市旅游局值班电话:83355312 

  市旅游局传真电话:83338445 

    

                                            福州市旅游局 

                                            2016年8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