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5-0100-2008-0000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08-09-01
  • 标    题: 福州市旅游局主要职能
  • 发文字号: 福州市旅游局主要职能
  • 发布日期:2008-09-01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旅游局主要职能
福州市旅游局主要职能
来源:福州市旅游局 时间:2008-09-01 00:00
  (一)掌握全市旅游事业发展状况,监督、检查全市旅游系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制定的旅游方针、政策、法规、法令和计划的情况。
 
  (二)制订全市旅游市场开发战略,编制旅游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审查上报旅游基础设施项目。
 
  (三)研究和推进旅游业体制改革,落实旅游企业的经营自主权。
 
  (四)组织全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和促销活动,开拓国际国内旅游客源市场,指导县(市)区旅游工作。
 
  (五)负责全市旅游行业管理,检查监督旅游单位的经营管理活动。受理国内外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指导并协助旅游经营单位逐步走向标准化、规范化。
 
  (六)负责对国内出境旅游的管理和指导;指导和评定本地区旅游涉外星级宾馆。
 
  (七)参与拟定地方旅游法规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旅游统计工作,提供旅游信息服务。
 
  (八)负责全市旅游资源的普查工作,协助做好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
 
  (九)负责全市旅游教育培训,组织旅游行业岗位资格考试认证工作。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