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5-2600-2018-00085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8-12-27
  • 标    题: 中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关于局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旅党组〔2018〕57号
  • 发布日期:2019-01-01
  • 有 效 性: 有效
中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关于局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
榕旅党组〔2018〕57号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19-01-01 13:36

各县(市)区文旅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机构改革工作要求,结合工作需要,经研究,现将局领导工作分工如下: 

  一、局领导分工安排 

  翁国平  党组书记、局长,兼广播电视局局长 

  主持局全面工作,主管财务处、人事处。 

  李春茂  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旅游行业监管、假日市场、高端旅游展会,文化艺术事业等工作。 

  分管行业监督管理处、高端旅游发展处、艺术处;负责联系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市曲艺团、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 

  陈炳荣  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负责广播电视、网络以及媒体监管,文化广电科技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广播电视领域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市级文化广电旅游行政审批等工作。 

  分管宣传和传媒机构管理处、科技事业处、行政审批处(含文化、旅游两个窗口);负责联系福州董凤山发射台、福州微波总站、市美术广告公司。 

  陈思源  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局办公机要、统筹协调局综合事务、社会文化事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等工作。 

  分管办公室、社会文化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负责联系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福州画院、市美术馆。 

  吴聿建   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文物局局长 

  负责文物事业发展、文物保护管理、考古管理、历史文化名城、名街、名镇(村)的保护和管理等工作。 

  分管文物保护处、文物资源利用与安全处;负责联系市文物考古工作队、市博物馆、市林则徐纪念馆。 

       党组成员、副局长 

  负责旅游和文化市场开发、宣传营销,旅游对外,旅游大数据,新闻发布,产业发展、扶贫与招商等工作。 

  分管产业发展处(含原文广新产业发展处)、城市形象与市场推介处;协助局长抓好人事处;负责联系市旅游服务中心。 

  陈秀香  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 

  全面负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 

  张良柱  党组成员、副调研员 

  负责机关党建、意识形态、机关文明、旅游对港澳台工作等工作。 

  分管机关党委(包含原机关党总支)、港澳台旅游事务处。 

  郑忠平  党组成员、副调研员 

  负责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政策法规、行政执法、专项整治等工作。 

  分管文化市场管理处、政策法规处;负责联系福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市社会文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李树林  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 

  协助陈秀香同志工作 

  于忠考  副调研员 

  协助陈昱同志抓好分管工作。 

      副调研员 

  协助李春茂同志工作。 

  周韦景  副调研员 

  协助陈炳荣同志抓好宣传和传媒机构管理处、科技事业处工作。 

      副调研员 

  协助陈思源同志抓好社会文化处(非遗处)工作。 

      副调研员 

  协助吴聿建同志工作。 

  陈裕雄  副调研员 

  协助李春茂同志抓好文化和旅游的安全工作、行业文明创建;协助陈思源同志抓好办公室工作。 

      副调研员 

  负责鼓岭管委会相关工作 

      副调研员 

  协助陈炳荣同志抓好行政审批(含文化、旅游两个窗口)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处。 

  周丽丽  副调研员 

  协助局长抓好财务工作,负责旅游规划发展工作。 

  除上述工作分工外,局班子成员还承担局主要领导委托交办的有关工作,以上分工未述及的工作事项及今后新增的工作事项均以主管、牵头或临时机构办公室所在处室为依据,分别归由相关局领导负责。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负责。 

  协管局领导应积极协助对应的分管局领导开展工作,主动抓好具体负责的各项工作,并对应参加省、市及局相关会议活动。 

  二、A、B角工作制度 

  为确保工作正常、有序、高效运作,局领导实行“AB角工作制”,即互为A、B角的局领导外出开会、学习、出访等活动期间,除了可由协管代行职责外,需要由B角出面处理工作的,相应的另一方应主动接替其分管及联系的工作,以及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当A角返回岗位时,B角应主动与A角做好工作交接。具体如下: 

  党组书记、局长翁国平外出期间,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茂主持日常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茂与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炳荣互为AB角;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思源与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昱互为AB角; 

  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良柱与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郑忠平互为AB角; 

  对于特殊原因导致工作可能出现脱节时,根据具体情况统一协调。 

  中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 

  2018年12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