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5-1100-2012-0005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2-08-02
  • 标    题: 关于传达贯彻省市领导重要批示做好防御“苏拉”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旅综〔2012〕83号
  • 发布日期:2012-08-02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传达贯彻省市领导重要批示做好防御“苏拉”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榕旅综〔2012〕83号
来源:福州市旅游局 时间:2012-08-02 00:00

各县(市)区旅游局,各旅游企业: 

  今年第九号台风“苏拉”将于8月2日傍晚到3日上午在福建莆田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对我市将造成较严重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防御“苏拉”台风会议,部署防御台风工作。为此,我局要求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一、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县(市)区旅游局、各旅游企业要迅速传达贯彻省、市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紧急通知,高度重视台风“苏拉”带来的极端天气给旅游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各旅游接待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力量上岗到位,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防范应对工作。 

  二、强化措施,保障旅游者安全。各旅游接待单位要采取措施,做好对旅游者的提醒、提示及安全保障和救助,同时妥善做好滞留旅游者的安置工作。 

  三、强化检查,消除隐患。县(市)区旅游局加强对旅行社、星级饭店的检查、指导。及时了解辖区内的旅行社在台风登陆地区团队情况,指导做好防御台风的应急工作。各星级饭店要重点检查建筑物、电器设备设施、户外广告牌的安全,以及应急发电设备维护保养、食品及饮用水的储备等情况,发现问题应及时纠正,确保饭店的安全运转。 

  四、沿海各县(市)景区从今天起关闭。各县(市)区旅游局同时组织好防范因暴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工作,确保旅游者人身安全。 

  五、加强值守,积极应对。一是各县(市)区旅游局和旅行社、星级饭店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保证通讯通畅;二是旅行社组织的团队应掌握旅游线路的气象及地质变化,避开台风严重影响地区;导游应24小时手机开机,一旦遇到台风即将登陆,应保证团队在安全地带避过台风侵袭。三是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与气象、交通等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和联系,一旦发生涉旅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尽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福州市旅游局24小时值班电话:83355312。 

 

 

                                       二○一二年八月二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