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135-1100-2013-0009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3-09-18
  • 标    题: 关于做好第19号“天兔”台风防范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榕旅综〔2013〕139号
  • 发布日期:2013-09-18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做好第19号“天兔”台风防范工作的通知
榕旅综〔2013〕139号
来源:福州市旅游局 时间:2013-09-18 00:00

各县(市)区旅游局、各旅游企业 : 

  9月18日下午,省防指召开了全省防御第19号“天兔”台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紧接着市防指召开了全市防台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市领导对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市旅游工作实际,现将防台风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即部署,加强防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立足于早、立足于严,采取果断措施,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天兔”台风来临之际,正值中秋假期,各单位务必要高度警惕,加强防范。 

  二、要密切关注防台风发展趋势,落实应对措施。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天兔”台风影响,19日-21日,全市阴雨天气,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趋势,加强隐患排查,落实防御措施。 

  (一)各县(市)区旅游局要主动配合景区主管部门加强对户外广告牌、高空设施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特别是要加强沿海景区(点)的安全防范, 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确保旅游企业生产安全。 

  (二)各旅行社所组织的旅游团队应适时调整线路,避开台风暴雨、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必要时停止旅游活动。发生突发公共事件时按应急预案处理并及时上报主管部门。 

  (三)各星级饭店应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做好地下室防涝准备和停水停电的应急预防工作;对户外广告、灯箱招牌进行加固,排查隐患。 

  三、强化防台风工作责任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加强台风期间和中秋假日值班,领导带班,强化责任落实,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随时处于待命状态。要按照 市领导的要求, 部署到位,突出防御重点, 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旅游安全。 

  福州市旅游局 

  2013年9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