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旅游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旅游局 时间:2010-02-09 09:28

 

一、概述

(一)完善机构建设。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持政府信息公开的连续性,我局根据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的工作变动及时调整了福州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在此后的工作过程中,根据信息工作开展的需要我局还调整了福州市旅游局定密工作领导小组,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层层把关,确保信息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编制以及信息梳理。在先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认真完成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编制工作,同时根据信息工作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不断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条目,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整理工作。

(三)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制度的有关规定。为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全、准确、无误,我局认真落实上级的有关制度,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福州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制度》、《福州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严格信息发布流程,严保信息安全。

(四)我局按要求派专人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培训班,要求具体经办人员能够熟悉业务,确保信息报送工作的安全、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量为66条,其中: 20085条,200961条。

(二)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审批与行业管理信息、统计信息、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局重要工作、突发公共事件情况、其他旅游公开信息。

(三)我局的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为:门户网站http://lyj.fuzhou.gov.cn/、新闻媒体、两馆查阅场所以及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091231日,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标准,没有产生收费情况以及减免情况。

五、我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目录》编制不够科学,政府信息的科学分类还有待提高,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

(二)改进情况

1、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前期制定的《目录》进行细化、调整,提高工作水平。

2、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经常性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转变政府职能、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认识并积极推进这一工作。

 

 

 

 

年一月十五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5

158

 其中:1.网站公开

65

15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