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旅游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11-01-27 10:4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2010301号)要求,我局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旅游局政务网”(http://lyj.fu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旅游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68号金源广场西区15层;邮编:350005;电话:0591-83355312;传真:0591-83338445)。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行政机关的职责和义务,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的规定,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编制以及信息梳理。我局根据信息工作实际,不断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条目,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整理工作。

(二)为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全、准确、无误,我局认真落实上级的有关制度,并结合我局制定的《福州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严格信息发布流程,严保信息安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量为49条。

(二)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审批与行业管理信息、统计信息、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局重要工作、突发公共事件情况、其他旅游公开信息。

(三)我局的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为:门户网站http://lyj.fuzhou.gov.cn/新闻媒体、两馆查阅场所以及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到20101231日,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标准,目前没有产生收费情况以及减免情况。

五、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去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有一些不足,主要是公开内容和方式还需进一步深化和丰富。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细化信息公开的目录系统,不断扩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二是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9

207

其中:1.网站公开

49

20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